日本人吃完金枪鱼刺身后,鱼头会怎么处理呢?看厨师的操作我服了

说到海鲜这种食物,相信很多人都爱吃。海鲜是一种比较珍贵的食材,价格也从几块钱到上百元不等,甚至还有一些比较高档的海鲜卖出了天价。今天小编所说的这种鱼大家都有所耳闻,但真正吃过的人却非常少了,这种海鲜就是金枪鱼了,每当捕捞到这种鱼类,都会以拍卖的形式出售,所以价格上也比较昂贵。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最喜欢吃金枪鱼的一个国家,在日本也时常能看到大型的金枪鱼类,其中最有名气的就是蓝鳍金枪鱼了,只有在一些比较高档的餐厅才能品尝到。日本厨师一般都会把金枪鱼给做成刺身,切开之后把鱼肉生吃,这样也能将鱼肉的鲜美味道最好的保留下来。

但我们也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他们吃完金枪鱼刺身之后,鱼头是怎么处理的呢?换做我们平日里的在菜市场买的鱼头,我们一般都会用来煲汤,但金枪鱼可跟普通鱼类不同。金枪鱼头本身就比较大个,因此厨师处理起来也比较特别,他们大多都会把整个金枪鱼头拿去烤。

烤熟后的金枪鱼直接端到客人的餐桌上,但接下来的厨师的这一波操作却让小编服了。只见厨师拿起一串珠子,在鱼头上面绕来绕去,像是在做一种什么仪式一样。做好之后厨师又拿了一个海螺,对着鱼头吹起了海螺,难不成这个鱼头还能听见海螺声音吗,这样的做法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做好整个仪式之后,厨师就拿一把刀,开始为客人切起这个鱼头。没想到这个鱼头里面的肉可不少,看得小编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要是有机会去日本旅游,可要好好品尝一番了,整个鱼肉的售价也不是很贵,这么大一个鱼头只需要几百块就能吃到了,可比吃刺身要便宜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