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做的番茄龙利鱼,无需过多调料,色泽诱人又营养美味!

简单易做的番茄龙利鱼,无需过多调料,色泽诱人又营养美味!

鱼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菜品,虽然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但是吃的时候往往很烦人,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让鱼刺卡住喉咙。不过,今天要教大家做的这道番茄龙利鱼实在是非常好,因为没有鱼刺,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吃。番茄龙利鱼并不是一道经典的菜,大家也不是很熟悉,甚至有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吃过就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番茄龙利鱼顾名思义,食材那就是龙利鱼和番茄了,番茄中含有维生素D,可以很好地保护大家的血管,初次之外,番茄中所含的谷胱甘肽,也有抗癌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延迟衰老,这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简直是福音。而龙利鱼就更加有营养了,这种鱼中含有钙、磷、锌、碘等多种矿物质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的胆固醇,除此之外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给人体补充众多营养元素。所以说这道菜大家还是要多吃的,那接下来就说说怎么做。

准备食材:一片龙利鱼、2颗番茄、2勺番茄酱、一小勺盐、2勺玉米淀粉、2勺现磨黑胡椒、1小撮糖、适量的小葱、适量的姜丝、适量的橄榄油。

烹饪步骤:

第一步,把龙利鱼从冰箱中拿出来,然后进行解冻,接着用厨房纸把龙利鱼上面的水分擦拭干净,接着把龙利鱼切成边长大约为1.5厘米的小方块,然后放进一个大碗里,加入适量的橄榄油、少量的黑胡椒和姜丝进行腌制,腌制时间大约为15分钟左右。

第二步,把准备好的番茄,在其顶部划上一个大大的十字,然后把它放在开水中烫,记得十字部分朝上,这主要是为了好剥皮。

第三步,把番茄的皮用手剥掉,然后把番茄切成小块放在一个盘子里。

第四步,把腌制好的鱼肉倒进开水中烫熟,然后再捞出来。

第五步,在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然后烧热,接着把切好的番茄倒进去,把火开为中火,然后不断翻炒番茄。

第六步,当番茄炒出汁之后,往炒锅里天价两勺番茄酱,然后继续翻炒。翻炒一小会之后,加入小半碗凉水,等到水开了之后,再将龙利鱼块倒进锅里,然后焖煮两分钟左右的时间。

第七步,把玉米淀粉放在一个小碗里,然后再倒进去小半碗水,搅拌均匀,混合成水淀粉,紧接着把水淀粉倒进锅里,开大火煮开,然后收汁,等到汁水浓稠之后,加入一小勺盐和一小撮糖搅拌均匀,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做好的番茄龙利鱼色泽看上去是不是非常诱人呀?其实不光色泽好,番茄龙利鱼做出来之后味道也是非常好的,汤汁浓郁、肉质鲜美,虽然做法简单,也没有用过多的调料,但是做好之后,家人却都抢着吃。所以大家也赶紧学着做一做吧,尤其是宝妈们,这样做出来的鱼没有鱼刺,宝宝也喜欢吃,而且自己也无需担心宝宝会被鱼刺卡住了。

噪咖小贴士:

1.家里没有橄榄油的话,可以用普通的无味食用油代替;

2.龙利鱼也可以换成鳕鱼、巴沙鱼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