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菜营养美味,特别不错,孩子们超喜欢,老人都夸我厨艺好会做

木耳菜心

材料:黑木耳100克、芥蓝300克、花生油1汤匙、食盐1汤匙、大蒜2粒、蚝油2汤匙、生抽2汤匙、淀粉1汤匙、鸡精1/2汤匙

做法:1.木耳提前泡发后洗净切成合适的大小

2.菜心洗净沥干水分

3.锅中热油加少许蒜米炒香,然后加入适量热水,加适量的盐烧开水

4.把菜心放入锅中煮

5.盖上盖子焖煮一分钟

6.开盖看菜心变软熟透就盛出来,不要汤

7.锅中热油爆香蒜米,把木耳倒入翻炒

8.待木耳炒香炒熟加少许盐调味

9.炒好的木耳盖在之前的菜心上面

10.拿一个碗里面加入适量生抽、蚝油、鸡精

11.加入一勺淀粉,然后加入少许水活开

12.把这碗汤汁倒入锅中煮开至粘稠状后浇在木耳菜心上面即可

香煎茄子

材料:茄子500克、姜小块、葱2根、蒜5瓣、干红辣椒10个、盐1茶勺、醋2滴、油适量。

做法:

1.茄子斜着切片,宽约0.5厘米的,姜、葱、蒜,干红辣椒,依次冼净切碎。

2.炒锅冼净烧热加适量油,油温七成热是加入切好的茄子片。

3.待茄子一面煎至金黄,再煎另一面,依次煎好所有茄子。

4.锅中留底油,加入姜、蒜,干红辣椒炒香。加入煎好的茄子,适量盐和两滴醋。撒上葱花即可。

白菜鸡蛋汤

1.白菜洗净;切条或者切丝;准备鸡蛋两个。

2.打入一碗中,搅打均匀;锅里放入底油,用葱花爆香,放入白菜翻炒。

3.放入酱油;放入适量水;放入盐。

4.水开后打入鸡蛋,关火后放入下为味精调味即可。

香辣虾

用料

虾土豆香芹红椒干辣椒姜片香葱大蒜熟芝麻花椒生抽香油料酒糖鸡精少量盐适量食用油辣椒油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条,用清水冲洗,红椒去籽切条,香芹切段,干辣椒剪段。虾去虾线,用少量盐片刻。

2、锅中放入能没过虾的油,烧至7成热(微微有烟),放入虾,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

3、把土豆条放入炸至金黄泡起,捞出沥干油。锅中留底油,烧至7成热,入大蒜、干辣椒、姜片、花椒炒香。

4、放入香芹段和红椒段炒匀。放入炸好的虾和土豆条,炒匀。放入生抽、糖、鸡精、盐和香葱段,炒匀。放入芝麻,淋入香油和辣椒油,起锅。

留言